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發行可轉債對股價有什麼影響?是利好還是利空

          2023-01-01 13:53 小獅子財經

            發行可轉債對股價有什麼影響

            1、可轉債上市,一般正股裏都會有用戶將一部分資金轉移到可轉債,針對股票價格來說是一個很小的利空;

            2、可轉債上市六個月內是不能轉股的:因而對股票價格幾乎沒有影響。可是用戶可以通過可轉債價格和溢價率來對股票價格進行預估;

            3、可轉債達到轉股期:意味着可轉債可以轉化成股票,股票多了,當然對股票價格有負面作用,一般這類效果不明顯,而對股價的預估效果變顯著很多;

            4、當可轉債發強贖信息時:股價波動一般不會太大,可轉債會跌得較多。

            當然在可轉債發行前,可能會有用戶買入正股做配售,因此用戶可以關注一下配售時間,在可轉債配售前,股票價格一般不會跌,而配售結束後的第一天早盤低開概率很大。

            可轉債打新風險低,是一種賺錢的投資方法,針對想要獲得穩定收益的用戶來說,可以選擇打新債,自然爲了防止新債破發,用戶選擇定級強的新債進行申購。

            發行可轉債是利好還是利空

            一般來說,發行可轉債對公司運營是利好的,但一般來說不影響公司大的基本面,是改良,其影響弱於重組和定向增發,因爲後二者通常更改公司的運營方向和對策。

            對廣大用戶也是一種選擇,假如不看好股票市場,可選擇持有債券得到較高利息。假如看中股票市場,直到可轉債可以轉股的時候再轉爲股票,共享公司發展成效。針對用戶來說該是利好,自然可轉債的發行對股市有一定分流資金的功效,可能造成股市的下跌。

            公司發行債券意味着什麼

            公司發行債券意味着上市公司向市場上募資,但上市公司的股票價格不會因爲發行債券就大幅漲跌,公司發行債券一般是因爲對流動資金的需求,上市公司發行債券在二級市場上是比較常見的現象,一般來說當達到交易所要求的發行條件就可以發行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