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配債要交錢嗎?配債如何操作購買

    2023-01-01 10:25 一路都在說財經

      配債要交錢嗎

      配債可以交錢,也可以不交錢。配債是上市公司募資的一種方式,當投資者持有該公司的股票,持倉中就會發生“某某配債”的字樣,配債不會自動扣費,若投資者要想參加配債,就需要手動確認,若投資者沒有手動確認,則會被視爲放棄配債。

      股市中什麼叫配債

      股市中的配債是指投資者倘若持有這一家公司的股票,那麼投資者就可以得到選購此上市公司債券的所有權。在債券發行當日,投資者可以通過直接輸入代碼認購的方式去進行交易,即買進成功投資者就會出現一個XX債,而且會有對應的配額制,若是沒有買入成功,那就沒顯示,投資者的現金依然是這麼多。配債的形式實質上是上市公司的一種募資模式,上市公司通過這種募資向市場獲得資產來完成個人的發展。自然,若就是投資者長期看好該上市公司,那投資者可以適當參加其配置,若是不看好,那投資者可以先選擇退出。

      配債如何操作購買

      配債跟打新股類似,在認購日的那一天直接輸入配債的委託代碼以及配債的總數,就可以獲得可轉債,投資者在購買配債以前要保證個人賬戶的資產是充足的,配債的繳款期限一般是隻有一個交易日,實際日期需要以上市公司公佈的信息爲標準。假如投資者賬戶裏有配債,那投資者比這些申購新債的投資者要好得多了,因爲配債等同於早已中籤,就不用去申購新債了,並且可轉債上市第一天一般是上漲的,投資者在上市首日賣出,可以得到比較可觀的盈利,盈利大概有幾百塊錢。當然如果投資者感覺也有上漲空間,也可以繼續持有,到時纔可以把這一部分配債轉化成股票。股票帶來的收益明顯是比配債帶來的收益要高的,而可轉換債券可以股權轉讓的時間是可轉換債券發行結束六個月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