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評級aa-是什麼意思?投資債券需要注意的問題

          2023-01-01 09:56 默默談經

            債券評級aa-是什麼意思

            債券評級aa-是對“信用評級”的評級。“信用評級”高,意味着風險小。“信用評級”低,意味着風險大。信用評級就是指信用目標一般由銀行個人評定,而債券評級由專門評級機構評估。

            可轉債評級等級的意義

            1、爲發行審批單位提供根據:按照相關規則僅有信用評級在一定水準以上公司纔可以批準發行,這也是維護金融體系供的一項重要對策;

            2、爲用戶投資決策提供了極爲重要的參照:信用評級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這類投資風險、收益和流通性,可以協助用戶判斷是否要投資;

            3、對發行人提供籌集資金諮詢:僅有評級後才容易進入市場,一般評級越高的市場就越好,評級越低市場越不好,在這樣的情況下,發行人可以參照信用評級來做出決策。

            投資債券需要注意的問題

            1、發行主體:掌握髮行債券的人,要清楚是出借給了銀行還是出借給了瀕臨倒閉的公司;

            2、信用評級:依據金融行業的概念,信用評級在BBB以內的稱之爲“垃圾債券”,信用評級在BBB及以上稱之爲“投資級債券”。評級越小,債券風險的發生率越高,但是在中國債券,大部分評級爲AAA(最高級別);

            3、信用擔保:信譽強大的公司,一般無抵押,只靠其廣告就能在市場中發行債券募資,但不可否認的是,擔保是一個可以提高信用、增加募資速度的手段。針對擔保,主要注意的是擔保物。

            4、市場利率:利率與債券價格成反比,市場利率上漲,債券價格往往會下跌。因此,在投資債券之前,選擇一個市場利率處在下跌趨勢的階段,是對債券用戶比較有益的。因爲利率降低,用戶不但可以獲得票面利率,還可以得到債券價格升高所帶來的差價收益,即資本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