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購買債券的途徑有哪些?利率上升對債券的影響

      2023-01-11 13:49 藍天看財經

        購買債券的途徑有哪些

        1、在證券公司購買:投資者可以通過交易所進行債券的交易。在交易所債券市場流通的債權種類包含有記賬式國債、企業債券、公司債和可轉債,只要投資者在證券公司設立了個人的債券交易賬戶可以直接進行債券的交易了;

        2、在銀行櫃檯臺購買:投資者可以直接在銀行櫃檯購買儲蓄式國債,在債券的發行期內可以直接前去銀行網點櫃檯申購憑證式國債以及記賬式國債的。可是這種債券通常都不具有流通性的,更多是具有存款的功能;

        3、還可以通過委託投資理財來進行債券的投資。

        債券是屬於公司、銀行等債務人爲籌資依照法定流程發行並向債權人承諾與特定日期等額本息還款的有價證券,是屬於一種金融契約。在許多的投資理資產品裏,債券的投資風險相對要低一些,同時又能得到比較平穩的盈利,因而受到了許多投資者的青睞。

        債券什麼時候買比較好

        債券是可以在市場上流通的,因此它的價格會出現波動,一般來說,市場利息降低時,債券價格通常會增長;市場利率上升,債券價格通常會下跌。這也是因爲當市場利率比較低時,投資者更想要選購債券得到更多的盈利。可是當市場利率上升,因爲債券的面值和利率是固定的,因此在這樣的時候,債券可以得到的收入實際上是相對降低了,投資者選購債券的需求減少,債券的價格便會降低。所以說,假如預估將來貨幣比較寬鬆,或具體通貨膨脹,或市場發生負利率發展,債券價格都很有可能增長。

        利率上升對債券的影響

        利率上升會造成債券價格降低,這是因爲債券利率是固定的,在利率升高的時候,爲了確保券回報率和債收益率一致只有將債券價格下降。簡易而言,利率升高會造成債券價格降低是因爲債券利率只有高於或等於一般利率,當債券利率穩定但是一般利率下降時,債券就需要以減少債券價格的方式來提升債券的收益率,那樣債券纔有其投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