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電子式國債可以在櫃檯上購買嗎?電子式國債購買方法介紹

      2023-01-08 10:54 富貴八號

        由於有着極高的安全性,國債受到廣大保守型的投資者喜愛,那麼電子式國債可以在櫃檯上購買嗎?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方法介紹!

        電子式國債可以在櫃檯上購買嗎?

        可以的,目前國債共有三種購買方法,分別爲證券交易所購買、銀行櫃檯購買和網上銀行購買,以下爲具體介紹

        1、證券交易所

        國債分爲記賬式國債、憑證式國債和電子式國債三種。投資者只要通過商業銀行開通國債託管賬戶後,通常可以通過證券交易所進行交易和購買記賬式國債。大型金融機構進行國債交易的途徑也是通過證券交易所。

        例如比較常見的國債逆回購,實際上這類理財產品的投資類似於記賬式國債的投資,它機構或者個人以其持有的記賬式國債質押募資,因此風險也是非常小。

        2、銀行櫃檯

        憑證式國債的只能通過銀行櫃檯進行交易,我們常見的不少大媽排隊到銀行購買國債,實際上購買的是通過銀行代銷的憑證式國債,這種國債採用記名方式,到期一次性還本付息。

        3、網上銀行

        電子式國債既可以通過銀行櫃檯購買,又可以通過網上銀行購買,開通國債託管賬戶的投資者通常是通過網上銀行參與電子式國債的投資。只是需要注意的是,電子式國債的購買通常是一搶而空,保證網絡的暢通是搶到的先行條件。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