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轉股票怎麼操作?債券面值是發行價格嗎

            2023-01-07 10:57 財經收集袋

              債券轉股票怎麼操作

              客戶進到證券交易軟件的債券交易頁面,先賣出需要轉股的證券,輸入轉股代碼,以後輸入轉股總數(不用填好轉股票價格,系統出現100人民幣)。有一些交易頁面上,委託買入也可以。因爲只需輸入了轉股代碼,系統將默許爲客戶要履行轉股權。

              債券的特點

              1、還本付息:債券一般設置還本付息的期限,發行人需要依照承諾的標準償還本錢和利息;

              2、收益性:債券的收益性主要反映在二點,一是投資債券能讓投資者得到一定的利息;二是投資者可以依據債券價格的轉變,隨後交易債券得到盈利;

              3、流通性:債券一般可在流通市場隨意兌換;

              4、安全性:與股票對比,債券要求的利率一般都是固定的,與公司業績無直接關聯,盈利相對平穩,風險較小。並且,當公司倒閉時,債券持有者比公司所有者有更多剩餘資產的權利。

              債券面值是發行價格嗎

              債券面值不一定是發行價格,因爲債券發行的時候也許並不是依照其面值發行的,上市公司在發行債券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存有溢價發行或是折扣發行,可是投資者申購的時候是依照其發行價申購的。理論上債券的面值便是它的價格,但最後發行價格通常並不是其面值,這也是因爲發行者的諸多考慮或資產市場上供給與需求、利率的轉變,債券的市場價格經常擺脫面值,有時候高過面值,有時候小於面值。發行價格超過面值稱之爲溢價發行,低於面值稱之爲折價發行,等額的發行稱之爲平價發行。債券面值就是債券的票面價值,是發行人對債券持有人在債券到期之後需要償還的本錢,也是公司向債券持有者按時支付利息的計算依據。債券的面值是固定的,但價格則是常常轉變的。需要留意的是,投資者若是擁有債券,期滿等候公司贖回並非是好計策,因爲在贖回的時候發行者計算計息還本,是以債券的面值爲根據,而不是以其價格爲依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