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評級有哪幾個等級?投資債券的風險是什麼

    2023-01-11 10:40 財經吾悟

      債券評級有哪幾個等級

      債券評級爲分成AAA級、AA級、A級、BBB級、BB級、B級、CCC級、CC級、C級。除了AAA級、CCC級以下等級外,每一個債券等級可以用“+”、“-”符號進行調整,表示偏高或稍低於該等級。

      普通債券和次級債券的區別

      次級債券就是指還款順序優於公司股本權益、但低於公司一般債務的一種債券;普通債券是上市公司發行的普通債券,所以二者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

      1、償還債務順序不一樣:當公司出現倒閉清償時,一般要把所有的債券還完了,才能還次級債券的債務;

      2、風險不一樣:因爲償還的關係,次級債券風險超過普通債。因爲次級債券最後才償還,全部的次級債券風險比較大,而普通債券遭遇風險一般是信用風險;

      3、盈利不一樣:次級債券的收益比普通債券高,因爲次級債券需要擔負高風險,因此次級債券的收益比普通債券的收益高,其實就是高風險收益;

      4、社會作用不一樣:次級債券的發行主體一般是商業銀行,次級債券適用分流存款;普通債券的主要的作用是幫助投資者風險分散及得到增值預期收益。

      投資債券的風險是什麼

      1、預期年化利率風險:預期年化利率風險是指因爲市場預期年化利率的變化對債券投資造成損失的概率,如預期年化率的變化就可影響固定預期年化收益債券價格的變化;

      2、贖回風險:有贖回條款的債券具備贖回風險。有一些公司債券和地方債券是可以被發行人贖回的,這表示發行者可以在到期後按指定價格贖回所發行的債券;

      3、再投資預期年化利率風險:每一個付息債券都面臨着再投資預期年化利率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