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什麼時候買比較好?債券可以低買高賣嗎

        2023-01-10 13:50 一路都在說財經

          債券什麼時候買比較好

          債券是可以在市場中交易流通的,所以它的價格會出現波動,一般來說,市場利率下降時,債券價格一般會提高,市場利率升高,債券價格一般會下跌。這也是因爲當市場利率比較低時,用戶更想要購買債券獲得更多盈利。但當市場利率升高,因爲債券的面值和利率是固定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債券能夠得到的盈利本身就是相對減少了,用戶購買債券的想法降低,債券的價格就會下降。用戶都知道,倘若預計未來貨幣比較寬鬆,或有通脹,或市場產生負利率,債券價格都會提高。總體來說,儘量不要在利率上漲的過程中去投資債券,而是選擇在市場利率在高位時投資債券、在利率低的時候賣出債券。

          債券可以低買高賣嗎

          在公開市場發行的固定票面利率的債券可以低買高賣,此類債券通常可以低買高賣,主要原因是債券價格是不斷起伏的。固定票面利率債券的價格會伴隨市場利率的變化而變化,成反相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