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債券流動性風險主要影響因素有哪些?債券流動性風險的原因

    2023-01-08 10:44 頭號艙的大咖

      影響債券流動性的主要因素是債券的期限,期限越長,流動性越弱,期限越短,流動性越強等等,下文爲大家帶來具體介紹!

      債券流動性風險主要影響因素有哪些?

      1、流動性差的債券使得投資者在短期內無法以合理的價格賣掉債券,從而遭受降低損失或喪失新的投資機會。

      2、針對流動性風險,應在投資前注意研究,儘量選擇交易活躍的債券。同時,注意不要將全部資金都用來投資,應準備一定的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3、針對流動性風險,投資者應儘量選擇交易活躍的債券,便於得到市場的認同,冷門的公司債券最好不要購買。

      債券流動性風險出現的原因:

      1、流動性極度不足

      流動性的極度不足會導致銀行倒閉,因此流動性風險是一種高危的風險。

      2、短期資產價值不足以應付短期負債的支付或未預料到的資金外流

      從這個角度看,流動性是在困難條件下幫助爭取時間和緩和危機衝擊的“安全墊”。

      3、籌資困難

      從這一角度看,流動性指的是以合理的代價籌集資金的能力。流動性的代價會因市場上短暫的流動性短缺而上升,而市場流動性對所有市場參與者的資金成本均產生影響。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