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地方債收益怎麼算?收益利率一般多少

        2023-01-21 11:49 小獅子財經

          地方債是地方債是由各地方部門以地方收入爲擔保,面向投資者發行的大額債券。是作爲地方部門籌措收入的一種形式而發行的。那麼地方債收益怎麼算?收益利率一般多少?往下看。

          地方債收益怎麼算?收益利率一般多少?

          地方債收益的計算公式爲:債券收益率=(到期本息和-發行價格)/(發行價格*償還期限)*100%。根據公式可以知道,債券收益率的影響因素,不僅僅是債券本身的利率以及期限,還包括債券的面值以及投資者在購買債券時候的價格。一般來說,根據投資者轉讓的行爲,可以將債券的收益率細分爲債券出售者的收益率、債券購買者的收益率以及債券持有期間的收益率。

          期限爲一年的地方債,收益率一般是4.9%,期限爲五年的地方債,收益率一般是5.4%。地方債又叫做地方公債,具體是指由地方部門或者是公共機構所發行的一種債券。地方債券是以地方部門的信用作爲擔保,因此相比起企業債券來說,風險會更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