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怎樣購買國債?國債的主要特性

        2023-01-01 10:20 小南說財經

          怎樣購買國債

          選購國債一般都是通過銀行的方式來選購的。但是並不是全部的銀行都可以選購國債,必須去專業的國債包銷銀行選購。其中電子式儲蓄國債,可以線下即銀行櫃檯選購,也可以在網上銀行選購。憑證式國債只有通過銀行櫃檯選購。但是,無論是線下選購或是網上選購,都必須去銀行櫃檯開一個證券交易和國債賬戶。

          國債的主要特性

          國債是債的一種獨特形式,同一般債務關聯對比具備下列特性:

          1、從法律關係行爲主體看來:國債的債務人既可以是世界各國的中國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也可以是某一國或區域的部門及其國際金融公司,而借款人一般只有是國;

          2、從法律關係的類型看來:國債法律關係的產生、變動和處理較多的展現了單方的信念,雖然與其他法律關係對比,國債法律關係屬公平型法律關係,但與一般債務關聯對比,則其反映出一定的歸屬於性,這在內在法律關係中體現得更爲顯著;

          3、從法律關係完成看來:國債屬信譽等級最大、安全係數最好的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