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可轉債價格與股票價格的關係是什麼?可轉債受歡迎的原因

        2023-01-28 11:40 招財貓老張

          可轉債價格與股票價格的關係

          可轉債價格與股價是正相關關係,當股價越高時,可轉債的價格將追隨股價上漲,當股價越低時,可轉債的價格將跟隨股價下跌。可轉債的實質是涵蓋了債轉股權利的債券。在債券期滿時,債券持有者可以要求公司兌現債券之中所標識的利息,也可以要求管理層將債券兌換爲股票。假如在可預料的預期以內,公司的股票價格正處在上漲環節或有上漲的趨勢,那麼投資者就會有很有可能在股票之中得到比債券更高一些的盈利,因而債券持有者則會更偏向於將債券兌換爲股票。因爲這個時候的股票價格相對過高,而可轉債的價格比較合理,因而假如要想投資股票的投資者相比直接選購公司股票,更偏向於在債券市場之中選購公司的可轉債並在期滿時直接要求公司兌換爲股票,爲此替代對股票的直接投資。

          可轉債受歡迎的原因

          1、可轉債推行T+0的交易方法,即當日買進的可轉債,投資者在當日可以賣出,與股票相比較其交易更爲靈便,投資者套利更爲便捷;

          2、可轉債與股票相比較,它無漲跌幅限制,在當日股票很有可能會發生翻倍的狀況,高漲幅吸引住市場上的投資者積極參加;

          3、股票大盤的波動,造成股票的跌漲轉變較快,提升短期投資的風險,而出自安全性考慮,很多的遊資、散戶資金購買可轉債,刺激可轉債的上漲。

          投資者需要留意的是,可轉債配有強制贖回的機制,假如開啓這一機制,上市公司可能強制贖回可轉債,假如投資者不立即進行股份轉讓或是賣出,那麼就會虧損嚴重。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