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打新債哪個時間段中籤率高?打新債有資金要求嗎

        2023-01-01 10:28 小希雜談

          打新債哪個時間段中籤率高

          可轉債是上市公司爲了募資所發行的一種債券,在發行時,投資者可以進行頂格申購,只要在股票的交易時間段內,投資者都可以進行打新操作,也就是在上午的9:30-11:30,下午的13:00-15:00都可以進行打新操作,並沒有明顯的表明哪個時間段打新比較容易中。

          打新債有資金要求嗎

          打新債是沒有資金要求的,只要用戶開通了證券賬戶,也就是有股票賬戶就可以了,股票賬戶裏面不管有沒有股票市值都是可以參與新債申購的,很多用戶專門開一個股票賬戶,但是並不買股票,只是爲了打新債,因爲打新債一不需要資金,二不需要證券經驗。新債申購的過程跟新股申購的過程是一樣的,集中申購之後會通過抽籤的方式選擇出可以購買債券的用戶,抽中叫做中籤,中籤的用戶以債券的發行價購入債券,新債上市之後,中籤的用戶就可以選擇合適的時機賣出,也可以不賣出。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新開通的證券賬戶當天是無法申購新債的,需要等到第二天。打新債中籤之後需要按時繳納認購費用,中籤之後只需要往打新債中籤的股票賬戶裏面充值幾千人民幣就可以了。

          可轉債轉股按什麼價格來轉

          可轉債轉股依照發行價格,要求可轉債按債券的發行面值轉股,而不是按可轉債市值轉股,可轉債的面值一般是100人民幣,比如說用戶擁有某公司的可轉債,已進入轉股期,市場價格是130人民幣每一張,申請轉化成股票的時候,是根據100人民幣而不是130人民幣來轉。正股價就是指發行可轉債的上市公司的市場價格,轉股價格就是指可轉換公司債券轉換爲每一股股票所支出的價格。轉股價格越低,轉股價值就越大,轉股盈利就越大。相反轉股價格越高,轉股價值就會越小,轉股盈利就低。當天買入的可轉債可當天進行轉股,可轉債需要在交易時間內申請轉股,轉股的股票會在T+1日到賬,到賬當日就可以賣出,轉股時不夠轉換爲一股的可轉債餘額直接轉爲現金到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