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票配新債怎麼操作?配債和打新債的區別

      2023-01-08 14:09 釋青春財經事

        股票配新債怎麼操作

        股票配新債便是可轉債申購的當日,打開股票軟件來操作股票配債。投資者先要確保個人的賬戶中具備充分的資產,隨後再根據步驟去輸入股票配債相對應的代碼,那樣就能獲得需要的轉債。配債成功就直接扣減資產後就等於已經買進成功了。股票配債就能是在上市公司發行可轉換債券時投資者得到選購上市公司債券的優先權。

        配債和打新債的區別

        1、面對主體不一樣:打新債面對的是全部的投資者,只需有股票賬戶的投資者都能申購可轉債,配債面對的是原始股東,僅有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資者纔有配債權;

        2、申購方法不一樣:打新債需要先進行申購,中籤後纔可以持有可轉換債券,配債不用進行申購,當上市公司向投資配債時,投資者只需交款就可以。

        過了繳款日股票配債怎麼操作

        配債過了交款期無法補救,過了交款日說明投資者放棄了配債,配債不會自動扣費,需要投資者在賬戶中確定是不是配債,確定交款便是確定配債,未交款便是放棄配債,若上市公司股票價格表現強勢或是股票基本面比較好,那麼可以選擇配債,配債後得到收入的可能性比較大,若上市公司股票價格表現劣勢或是基本面一般,那麼可以放棄配債,配債得到收益的概率並不大。股票配債便是上市公司的一種募資行爲,假如持有這個公司的股票,那麼投資者也就優先可以得到選購此上市公司債券的權利。

        可轉債的特點

        1、債券性:與別的債券一樣,可轉換債券有實際的利率和時間期限。投資者可以選擇持有債券到期滿,扣除本錢和利息;

        2、股權性:可轉換債券在變換爲債券以後。債券的持有人就從債務人變成了上市公司的公司股東,還可以參加公司的運營決策和分紅;

        3、可轉換性:這也是可轉換債券獨一無二的特點,也是區分於別的債券的特點。這也是指可轉換債券可以依照一定的前提條件轉化爲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