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買轉債好還是買個股好?可轉債開盤買入技巧

          2023-01-28 11:42 財經吾悟

            買轉債好還是買個股好

            可轉債和個股都各有優點,投資者可以依據它們的優點和缺點,分辨個人是愛好轉債或是個股,依據個人的投資風格買進就行:

            1、假如要打新股,則股票更合適,因爲可轉換債券的市值不可以新股申購,僅有股票的市值纔可以打新股;

            2、假如個人想短線炒股套利,則是可轉換債券更強,因爲可轉債採取的是T+0交易模式,投資者可以進行短線的操作,但是股票不可以進行T+0交易;

            3、假如想省手續費,則可轉債更合適,因爲選購10張可轉債大概只需花費1人民幣,可是股票的手續費最高不超過前三,不夠5人民幣按5人民幣收。

            持有的股票發行可轉債該怎麼操作

            持有股票的投資者,可以參加公司可轉換債券的配售,在配債的申購日當日,投資者只需要賬戶裏有充足現金,輸入委託代碼,就可以獲得這一轉債,同時賬戶裏的資金就變爲“某某轉債”。投資者所獲取的配債總數是依據其持股總數和配售佔比來計算的。其中上海市場的可配售手數=股權登記日收盤後持有股票數×配售佔比/1000,深圳市場可配售張數=股權登記日收盤後持有股票數×配售佔比/100,因而,投資者持股總數較少,得到配債也較少。

            可轉債開盤買入技巧

            1、可以依據集合競價的趨勢,假如在集合競價的時候,正股已經漲停,則可以去選購轉債,申請時,價格可以相對高一點,因爲集合競價依據最大成交量標準,就算申請的價格高,也不一定依照這一價格成交;

            2、在9:30開盤的時候,這一時間範圍許多轉債趨勢未知,一些高開的轉債也很有可能高開低走,一些低開的轉債也很有可能低開高走,在9:30-9:35這個時間段最好是持觀望態度,不要操作;

            3、9:35之後,就可以依據正股上漲幅度,可轉債漲幅進行操作,一般來說,最好是左側交易可轉債,因爲只要沒有在頂端買進,一般都能盈利,無論盈利是多少,達到預期收益就一定要賣出。

            
          官方微信

          港股專區
          相關導讀
          南財查詢窩 輕鬆看漲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