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記賬式貼現國債是什麼意思?個人可以買嗎

      2023-01-01 11:32 學習筆記財經站

        國債的類型有很多種,其種類有憑證式、實物券式、記賬式三種,今天筆記君主要跟你們講解記賬式貼現國債是什麼意思?個人可以買嗎?

        記賬式貼現國債是什麼意思?

        記賬式貼現國債是記帳式國債和貼現國債的結合,記帳式國債是無紙化國債,是通過計算機記錄的債券。貼現國債是以低於票面價格購買的國債,到期時以票面價值兌現。

        假設國債的面額是100元,那麼你可以低於100元的價格購入國債,國債到期時你可以得到100元,差額就是國債的貼現額,也就是你獲得的收益啦。

        記賬式貼現國債個人可以買嗎?

        投資者可以通過證券公司以及商業銀行的櫃檯購買記賬式國債。通過證券公司購買記賬式國債,投資者得先去證券公司開通證券賬戶以及資金賬戶。通過證券公司購買需要交納一定的交易傭金費用,在銀行櫃檯購買不需要交納傭金費用。

        憑證式國債一般在銀行購買,到期一次性還本付息,投資者購買之前需要在銀行開立國債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