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什麼叫可轉債?新債上市漲停規則

      2023-01-29 09:45 小紅帽財經

        可轉債指的是可轉換公司的債券,債券的持有人可以依照債券發行時的價格將債券轉化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債券,這也是公司募資的一種方法。簡易來講便是公司向羣衆借款,針對投資的用戶而言是把錢出借了公司,到時間就可以拿利息,有點像銀行儲蓄。

        假如十分看重公司的股票,把債券轉化成公司股票也沒什麼問題,這就是可轉債的特性。甚至還可以將可轉債放到二級市場上進行交易,這也是一種盈利方式。

        中了新債多久上市

        新債上市一般需要15至30天的時間。其中某些效率快一點的新債,從發行股票到上市只需要一週的時間。部分效率比較慢一點的公司,從其公司股票發行到上市需要40天到50天的時間。簡易而言,打新是一種市場套利方式,及時撤出可以提高資金的運轉效率。

        可轉債上市首日賣出的方法

        在集合競價期內,假如可轉債的價格發生高開低走的狀況,例如從20%的上漲幅度,下跌到10%的漲幅,則用戶可以在集合競價期內以較低的價格貼出委賣單。在集合競價期內可轉債發生高開高走的狀況,則用戶可以在開盤以後,根據實際狀況,再考量是不是賣出,例如,可轉債在開盤以後,發生高開低走的狀況,則用戶可以以市場價立刻賣掉。同時,可轉債推行T+0的交易方法,即當日買進的可轉債,在當日可以賣掉,因而,用戶可以結合可轉債的行情,頻繁地進行高拋低吸操作,即在可轉債的低位買進,在可轉債的高位再賣掉。做高拋低吸需要多關注正股的表現,因爲正股的表現會影響可轉債的價格,正股價格增長,可轉債也會相對的增長。相反則會下跌,此外當正股價高過轉股價時,可轉債進行轉股也是可以盈利的。

        新債上市漲停規則

        新債沒有漲跌幅限制,因此是不會漲停的,可是新債配有臨停停牌體制,當新債漲幅達到一定的規範便會臨時停牌。新債是上市公司募資的一種方法,它既具備債券的特性,又具備變換爲股票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