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配債如何操作?配債和發債有什麼區別

      2023-01-01 10:20 吾浦談財經

        配債如何操作

        1、用戶首先要擁有配債資格,在股權登記日收盤時要擁有相應數量的正股,這樣纔算擁有配債資格;

        2、用戶在配售日當日在持倉股看到“xx配債”以後,點擊售出並輸入數量,如果沒有顯示代碼就增加一步自行輸入代碼,再點擊確定就可以了。但用戶需要注意的是,賬戶在分配債券時要有足夠的餘額,只有收到成功扣款的提醒,才能成功分配。

        配債和發債有什麼區別

        1、面對羣體不同:配債是可轉債在發售過程中,發行人向老股東(配債登記日擁有公司股份)優先配售部分可轉債的特殊安排,而新發可轉換債券是面對所有投資者的;

        2、定義不同:配債是上市公司在公開市場中發行債券的募資行爲,配債的債一般都是可轉債,上市公司會首先向股東配售可轉債,假如投資者擁有這家公司的股票,就可以獲得購買該上市公司可轉債的優先權。發債是指新發行的可轉換債券,常被稱爲可轉換打新。投資人購買的一家公司發售的可轉債券,在特定期限中,投資人可以將其依照相應比例轉化成該公司的股票,享有股權的權利,也可以放棄將債券轉化成股票的權利,繼續持有債券,直至到期;

        3、購買方式不同:配債是隻要能申購,那就會成功,而發債要搖號抽籤,只有中籤了纔算購買成功。

        配債股怎麼買入

        投資者可在配債登記日當日買進發債公司的股票,獲得配債資格。除此之外,投資者還可以在配債登記日前買入股票,這種一般都是看中公司前景做長線配置的。投資者在獲得股票以後可賣出股票以達到獲利的目的,配到的可轉債上市後售出也能賺錢。通常時候,配債並不會自動扣款,要投資者手動確定是不是繳費。想要買進配債股的話是要完成配股繳款這個過程的,假如投資者不手動繳費,就意味着投資者放棄本次配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