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商業銀行債券屬於信用債嗎?是什麼意思

      2023-01-01 10:58 鯨多看財經

        商業銀行債券屬於信用債嗎?信用債不包含金融債券,信用公司債券屬於公司債券。信用債券並沒有抵押物,一般是資金實力雄厚的企業纔有資質發行這類債券。那麼商業銀行債券是什麼意思呢?來往下看。

        商業銀行債券屬於信用債嗎?是什麼意思?

        商業銀行金融債券屬於信用債的範疇。

        商業銀行投資債券是商業銀行購買的債券。作爲金融市場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商業銀行可用一定比例的資產進行債券投資。一般來說,爲保證銀行資產的安全性,防止銀行過度投機,確保銀行存款人的正當權益不受侵害,往往對商業銀行投資債券予以一定的限制。

        例如,美國的商業銀行可以投資於美國債券和公司債券,但是要受到諸多限制,如:商業銀行不能作爲當事人蔘與承銷公司承銷有價證券,不能購買除某些特殊類型股票以外的股票,只允許購買穆迪氏投資服務公司評定的從Aaa到Baa,標準及普爾公司評定的從AAA到BBB級的債券,禁止購買低於Baa或BBB級的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