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股票配債是好事嗎?股票配債可以不買嗎

      2023-01-02 11:10 老白點金

        股票配債是好事嗎

        股票配債不一定是好事,即股票配債不一定會刺激股票價格增長,也有可能會造成股票價格下跌,需要結合實際狀況進行考慮。股票配債便是上市公司的一種募資行爲。某公司要發行債券,用戶要是持有這個公司的股票,那麼用戶也就優先可以得到選購此上市公司債券的優先權。

        股票配債可以不買嗎

        用戶覺得配債有投資價值就買,用戶覺得配債沒有投資價值就不買,主要可以從可用資金、預期收益、風險大小這三個層面進行綜合考慮。不買股票配債將視作自行捨棄,過了可轉債券申購日以後,該配債會自行消失。捨棄配債不會影響新股、新債申購,但如果是捨棄申購新債就略微嚴重一些了,假如用戶連續12個月內累計發生3次中籤卻不全額繳款的情況,6個月內不允許參加新股、可轉債等種類的申購。

        假如用戶選擇選購配債,只需依照劃分的數量轉到對應的資金,輸入代碼申購就可以,繳款後資金會先凍結不會馬上扣費,直到申購配股工作完成,資金就可以解除凍結。繳款認購後,賬戶會表明成“某某配債”。實際上配債等同於已經中籤,用戶就不用去申購新債了,這比那些申購新債還遲遲不能中籤的用戶要好很多了,當然並不是所有的配債都合適買,用戶要依據上市公司的基本情況決策是不是選購配債。

        配債後什麼時候可以賣出正股

        公司上市以後就可以賣掉正股。正股是投資持有者對上市公司的所有權,也是權證相匹配的股票。配債一般指可轉債,具有債券特性也可以在一定時間段內轉化成股票。

        配債是用戶持有某公司發行的可轉債,隨後股東具有優先配債的權利。當持股公司要發債了,那麼用戶就具備得到此上市公司債券的優先權。但是用戶需要注意的是,轉債上市纔可以賣掉,之前是無法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