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新債的轉股價值是什麼意思?打新債有資金要求嗎

        2023-01-01 11:53 頭號艙的大咖

          新債的轉股價值是什麼意思

          新債轉股價值指的是把可轉債按照公式轉換爲股票之後對應的價值。申購可轉債的時候,看一下轉股價值,可以評估這隻可轉債是否值得申購,但是通過其轉股價值判斷可轉債是漲還是跌並不是絕對的,這隻能作爲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大部分可轉債上市之後都是可以帶給中籤者福利的。

          打新債有資金要求嗎

          打新債是沒有資金要求的,只要開通了證券賬戶,也就是有股票賬戶就行,股票賬戶裏面不管有無市值都是可以參與新債申購的,很多用戶專門開一個股票賬戶,但是並不買股票,只是爲了打新債,因爲打新債一不需要資金,二不需要證券經驗。新債申購的過程跟新股申購的過程是一樣的,集中申購之後會通過抽籤的方式選擇出可以購買債券的用戶,抽中叫做中籤,中籤的用戶以債券的發行價購入債券,新債上市之後,中籤的用戶就可以選擇合適的時機賣出,也可以不賣出。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新開通的證券賬戶當天是無法申購新債的,需要等到第二天。打新債中籤之後需要按時繳納認購費用,中籤之後只需要往打新債中籤的股票賬戶裏面充值幾千人民幣就可以了。

          新債上市第一天忘了賣怎麼辦

          新債上市第一天忘記了賣可以第二天售出,也可之後續選擇合適的時機售出,也不是說第一天沒有售出後面就不可以賣了。並且持有可轉債也可以不售出,等候公司期滿贖回的。

          轉債上市後沒有要求何時需要賣出,而是說上市第一天上漲力度會相對比較大,意味着這時債券回報率相對較高。在新債券上市的第一天之後,債券價格可以繼續上漲或下跌。新債上市第一天也不一定就是很好的售出機會,例如新債上市之後下跌了,那麼第一天售出,中籤者其實就是賠錢的。不如等到後續可能還能賣出更好的價格,獲取更高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