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記賬式國債投資技巧有哪些?記賬式國債投資技巧和方法

    2023-01-01 13:46 小紅帽財經

      記賬式國債又名無紙化國債,是通過無紙化方式發行的、以電腦記賬方式記錄債權,並可以上市交易的債券,是很多投資者想要參與國債產品之一,但沒有技巧和方法是不行的,下面我們一起學記賬式國債投資技巧有哪些吧。

      記賬式國債投資技巧有哪些?

      一、先要確定自身投資期限的長短。

      目前櫃檯記賬式國債的收益率水平比較適合於投資者進行長期投資,甚至是持有國債到期。

      二、選擇投資票面利率高的國債品種。

      由於受宏觀經濟的影響,不同年份發行的櫃檯記賬式國債的票面利率相差較大。對於打算持有到期的投資者,無論購買哪個品種結果都差不多。但是對於持有國債期限不確定的客戶,選擇購買那些票面利率較高的櫃檯記賬式國債,不僅每年能夠分得更多的利息,而且可以抓住價格上漲的機會賣出該國債獲得溢價收益。現實交易情況表明,票面利率高的記賬式國債的交易更爲活躍,價格上漲的機會也更大。

      三、準確判斷櫃檯債券價格與債券市場的變化。

      櫃檯債券價格與債券市場變化密切聯繫,若準確判斷,可獲得額外的升值收益。債券價格與市場利率成反比,利率降低,債券價格上升,利率上升,則債券價格下跌。若投資人預計利率將降低,可大量買入債券,待利率真正降低導致債券價格上漲時,賣出債券即可獲得高於利息的可觀收益。若預計利率將上升,投資人可賣出手中債券,先獲利,待利率真正上升導致債券價格下跌時,再買入債券,這時的債券實際收益率高於票面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