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轉股溢價率是什麼意思?轉股價格怎麼確定的

    2023-01-02 10:38 小紅帽財經

      轉股溢價率是什麼意思

      轉股溢價率就是指可轉債市場價相對於其變換後價值的溢價水準。轉股溢價率越低,則可轉債的股性就越強。針對持有可轉債的用戶而言,可轉債溢價率爲正比較適合,就可以轉債溢價率超過0比較適合,這意味着轉債價格較轉股價值要高,這時用戶持有債券更加劃得來。針對即將把可轉債轉化成股票的用戶而言,可轉債溢價率爲負比較適合,就可以轉債溢價率低於0比較適合,這意味着轉債價格較轉股價值要低,這時換爲股票會更劃得來。

      轉股價格怎麼確定的

      轉債的轉股價並不是公司能隨便制定的,它有一個固定的標準,把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的交易平均價和公司公佈募集說明書公佈日前20個交易日公司股票的算術平均收市價格來比較,價格較多者,稱作轉債初始轉股價。因此,這一價格的多少和公司發行的機會有較大關聯。

      而轉股價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在正式發行以後,當相應的上市公司因送股票紅利、轉增股本、增發新股或配股、派息等狀況(不包括因可轉債轉股增加的股本)使公司股份產生變化時,可能依照一定的標準和公式,進行轉股價格的調節。

      轉股對股價有什麼直接影響

      股權轉讓後也許會使正股股價增長,也有可能會使正股股價下跌,實際還是要以具體的轉變爲主。當可轉債溢價率爲負時,用戶可以將可轉債股權轉讓。在這樣的情況下,可轉債溢價率爲負表明變換爲股票更劃得來。當可轉債溢價率爲發動機正時,用戶可以將可轉債賣掉。在這樣的情況下股權轉讓,針對用戶來講是極爲劃不來的。可轉債是上市公司募資的一種方法,它有債券和變換爲股票的雙向特性。其中債轉股對股票並沒有很大影響,反過來股票跌漲可能會影響可轉債的跌漲。需要留意的是可轉債轉股後,市場上的股票市值會提升,因此股價會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