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ChatGPT演繹AI應用高潮 瓴嶽科技迎來更大想象空間

        2023-03-23 10:56 互聯網

          

          ChatGPT是由人工智能實驗室OpenAI發佈的對話式大型語言模型。該模型一經推出,便在各大中外媒體平臺掀起火熱之風,短短幾天時間用戶量便達百萬級,一度導致服務器爆滿。有人表示,這是繼AI繪畫之後誕生的又一個流量收割機。

          “事實上,ChatGPT應該稱得上是人工智能領域的又一大顛覆創新。”業內人士指出,“近年來隨着人工智能的跨越式發展,已經衍生出許多前沿場景應用形態,比如智能客服、智能貸後管理等,目前在金融行業的應用已較爲深化。”

          那麼,當前與ChatGPT同源的相關智能化產品應用情況如何?人工智能未來又將爲金融行業帶來怎樣的改變?不妨從現實中找尋些許答案。

          智能客服,與ChatGDT技術同源的存在

          “(人類)學的每一個方面或智能的任何其他特徵原則上都可以被精確描述,以至於可以用機器來模擬它。”在1956年的一個夏天,一羣數學家和計算機科學家在達特茅斯學院數學系所在大樓的頂層經過8周的激烈探討,得出了這一結論。這也成爲最初人們對於人工智能的大致形態認知。

          如今,歷經數十年的歷史,人工智能的發展顯然已經到了一個相對深入的階段,ChatGPT的誕生便是最好的佐證。而在這之前,智能客服等智能化產品服務的出現,也是人工智能發展過程中的另類成果展示。

          智能客服是以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一代數字化技術爲基礎,綜合應用自然語言理解技術、知識管理技術、自動問答系統、智能推理技術等,從而降低客服人力成本、提高客服響應效率、增強用戶體驗的客戶服務形式。

          智能客服最大的優勢在於可以幫助企業實現在線服務的智能化人機協作系統,提高坐席服務的效率、降低人力開銷及新人業務知識成本。

          金融行業目前是應用智能客服較爲廣泛且成熟的領域之一。特別在數字化轉型的需求越來越強的背景下,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致力通過智能客服來進行業務的辦理以及相關服務。鑑於此,一些深耕人工智能的第三方金融科技所創新研發的智能客服系統在金融行業的應用愈發普遍,且成果也愈發凸顯。

          比如,瓴嶽科技(Fintopia)智能客服CRM系統便涵蓋客服、外呼、貸後、電銷、召回、等多個作業場景,與核心業務數據互通,將金融服務常用功能高度集成至CRM平臺,支持臺式機、平板電腦、手機等多終端呼叫,支持微信公衆號、微信小程序、APP、Web、電話等全渠道接入,滿足多元化辦公場景應用。

          據瞭解,該系統的自定義進線策略功能可自動識別用戶身份,智能調整排隊順序,匹配不同技能級別的客服,提升複雜客服問題的高效解決。同時,該系統通過智能坐席應答、人機結合智能質檢、智能路由和智能線路熔斷、預測式外呼等功能有效節省人力成本,降低耗時和呼損,提高客服場景人效。

          AI賦能金融,創造無限可能性

          基於智能客服在金融領域的成熟應用可以看到,人工智能在金融行業的應用已經較爲深入,爲差異化金融服務的實現提供了重要支撐。不過在不斷催生新的金融業態的同時,金融科技也亟需從自身發展需求出發,去創新構建更加符合當下新金融業態的服務方式和解決方案。

          面對新階段、新要求,瓴嶽科技(Fintopia)從全鏈條、多元化數字化服務出發,創新自研了智能貸後管理等平臺系統,致力於通過人工智能提高金融服務的品質與效率。

          智能貸後管理平臺採用業界標準的web應用架構模式,集策略模型配置、智能機器人、智能質檢系統、智能考勤系統於一體,提供高效集約極致的貸後系統使用體驗。針對不同的業務節點及用戶特徵配置不同的貸後模型及策略,不僅可以有效的提高催回率,還能降低貸後成本,提高客戶滿意度。

          在倡導綠色貸後的今天,針對貸後業務節點相關的員工質檢工作變得非常重要。瓴嶽科技(Fintopia)智能貸後管理平臺支持機器人+人工複檢的做業務模式,具有高效、準確、低成本、全量質檢的優點。

          “按照以往的項目經驗,我們的貸後智能管理平臺可節約50%以上人力成本。”瓴嶽科技(Fintopia)的相關產品負責人說到。

          “更爲系統、更爲多元的應用,人工智能勢必將顛覆更多傳統服務形式,打破桎梏,ChatGPT是一種體現,金融領域的實踐成果也是一大展示。”瓴嶽科技(Fintopia)相關負責人指出,“無論是智能風控、智能客服,還是智能營銷、智能貸後管理,都是人工智能在金融行業所創造的無限可能性。”

          未來已來,人工智能大潮勢不可擋。在人工智能應用層面有着深刻認知的“瓴嶽科技(Fintopia)”們,勢必將逐步成爲其中不可或缺的存在。而他們的智能化故事也將隨着人工智能的不斷進步而變得更加精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