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舒福德智能牀在世界睡眠日 首發用戶睡眠改善白皮書

          2023-03-22 17:28 互聯網

            在北京剛剛召開結束的兩會,給全國帶來一針強心劑,如在春分這個節氣,萬物復甦,全國上下一片朝氣蓬勃,信心滿滿,對於2023年以及未來充滿了期待。在此即將拼搏努力奮鬥的同時,國民健康更需要重視,只有強健的體質,纔會有充沛的前行力量。國家衛健委於2019年6月制定了《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對健康中國行動提出倡導性目標。不僅對於營養補充,合理膳食,運動健身等方面進行了倡導提議,同時提到加強睡眠障礙等常見精神障礙和心理行爲問題幹預。

            舒福德智能牀專注睡眠領域研究18年,始終關注如何提高用戶睡眠質量,以及睡眠對於健康的重要意義。在2023年世界睡眠日之際,舒福德智能牀結合18年中獲得的海量睡眠用戶監測數據,經過系統的分析統計,以及聯合科研院所和專業諮詢機構發佈了首個《舒福德智能牀用戶睡眠改善白皮書》,其中明確指出睡眠和健康的重要聯繫。人類如果長時間存在睡眠問題或者不睡覺的情況,嚴重情況下會面臨免疫力和精神的雙重崩潰。

            同時,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呼吸)睡眠醫學科主任,韓芳教授同時指出,睡眠問題會導致肥胖、衰老、內分泌紊亂、癌症、高血壓甚至是兩性關係等一系列健康問題。同時,如果擁有優質的睡眠質量,對於恢復身體機能、調整情緒提升注意力、減緩阿茲海默、增強記憶力、免疫整合以及促進生長都有着良好的積極作用。

            睡眠的質量決定着生命的健康和生活的質量,睡眠是生命不可缺少的補給站,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已成爲國際社會公認的三項健康標準。但是,據調研數據顯示,當前有近6成的國民受到不同層次的睡眠問題困擾,國民平均睡眠時間約爲6.3小時,其中59%的人實際睡眠時間小於7小時。睡眠問題已經廣泛影響到不同地域、不同性別、不同年齡段人羣,真正成爲不可忽視的全民問題。“睡眠淺,易驚醒”成爲首要睡眠問題,而這與人們時時刻刻感知到的工作與生活的壓力不無相關(壓力人羣佔63%)。同時,睡眠呼吸障礙問題暨打鼾,也是危害睡眠質量和生命健康的重要問題,其中對心腦血管、呼吸系統、中樞神經、腎臟及血液系統都有很嚴重的影響。

            在報告中指出,人類社會的快速發展造成國民生活節奏和習慣的改變,是國民導致睡眠的根本原因。2022年中國社科院發佈報告所言“十年間國民整體睡眠時長縮短約1.5小時”。如何既能適應社會快速的發展變遷,同時又能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以及身體體質健康,這成了這次《舒福德智能牀用戶睡眠改善白皮書》的核心意義。更加有效的智能助眠產品成爲睡眠提質新解法,同時用戶層面也更爲關心如睡眠效率、深睡時長、心率變異性、疲勞指數、打鼾幹預次數等核心睡眠指標。據尚普諮詢調研數據顯示,舒福德與哈爾濱工業大學聯合開展睡眠實驗。共招募100名無基礎疾病,無睡眠障礙的正常人羣,每位被試分別採集2次,1次對照組、1次實驗組。壓力測試儀、德葳腦電採集等設備,研究參照國際AASM睡眠分期標註標準,分析信號的頻譜、波形等特性得出結論:舒福德智能牀一鍵入眠功能,可以有效縮短入睡時間55%,延長睡眠時間13%,鼾聲幹預功能有效性70.98%。

            其中,舒福德智能牀以一鍵入眠三段式智能放鬆設計,通過放鬆肌肉、舒緩身心和精神壓力,配合音樂療法,有效改善抑鬱和焦慮狀態,使用戶身心得到充分放鬆。在實際用戶使用過程中的數據反饋,長期使用舒福德智能牀睡得更好。使用3個月以上的用戶,平均睡眠得分增長6.3%,睡眠時長增加22.6%,入睡時長降低12.4%。另外,舒福德智能牀依據4項學術醫學研究參考文獻開發打鼾幹預功能,獨有4項專利技術,爲打鼾、鼾症人羣設計,透過羽感級非接觸式傳感器感知鼾聲震動大小變化,鼾聲震動變大,牀體自動擡升牀頭 15°,通過改變睡眠體位幹預打鼾,打開呼吸道;鼾聲震動變弱時,自動放平,保障深睡時長、提升睡程質量,同時守護伴侶睡眠,健康生活。

            在睡眠健康科技創新的領先研究,也讓舒福德智能牀認識到睡眠過程中細節決定一切,對於每一個細節的研究都在不斷的優化和提升。在枕頭和牀墊的研發上,聯合千萬級別人體工程學數據庫,1176個壓力傳感點,測出身體作用於牀墊時各部位的壓力、支撐力與反彈力數值通過對人體工學實驗室採集的不同壓力成像數據分析,最終將枕頭劃分5個級別,牀墊設計劃分10個精準級別。再經過購買前專業測試,體驗,爲每一個消費者科學推薦專屬牀墊和枕頭的精準級別。在後續消費體驗過程中,針對枕頭用戶實際滿意度達到了98.8%,牀墊的滿意度達到了93%。

            今年舒福德智能牀將與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睡眠醫學專業委員會,中國醫師協會睡眠醫學專業委員會、中國睡眠研究會、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睡眠科學與技術分會,中華中醫藥學會中醫體質分會等5個睡眠領域的專業機構,發起了《全民睡眠健康促進行動》。圍繞如何“找回高質量睡眠, 實現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推進智能睡眠健康領域的產學研一體化的深入合作。作爲國內數字睡眠健康的積極倡導者和實踐家,在麒盛科技董事長唐國海的推動下,由王琦院士、陸軍院士和劉仲華院士領銜,國內5大睡眠醫學學(協)會共同參與,將以“一鍵入眠 睡舒福德”爲核心,基於智能助眠功能與數據服務功能,助力促進數字睡眠健康產業與服務業發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