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投入預算是什麼

    2023-01-12 16:48 默默談經

      投入預算是指在編制、執行傳統的線性預算時主要強調嚴格遵守預算控制規則,限制甚至禁止資金在不同預算項目之間轉移,只能反映投入項目的用途和支出金額,而不考慮其支出的經濟效果的預算。

      國際儲備的作用是什麼

      國際儲備是一國經濟地位的象徵,同時也反映出該國參與國際經濟活動的能力,因此世界各國都保留一定的儲備。通常來說,國際儲備的作用可概括爲:

      1.融通國際收支逆差,調節臨時性的國際收支不平衡。當一國國際收支困難時,通過動用國際儲備,能夠使國內經濟免受採取調整產生的不利影響。然而,由於國際儲備的有限性,它對付國際收支困難的能力有限,尤其是長期性國際收支赤字。

      2.幹預外匯市場,從而穩定本國貨幣匯率。國際儲備可用於幹預外匯市場,影響外匯供求,將匯率維持在一國所期望的水平上。同時,一國雄厚的國際儲備還增強了國外市場人士心理上對本國貨幣的信心,維持了本幣的強勢地位。

      3.國際儲備是一國對外舉債和償債的根本保證。一國的國際儲備充足,可以增加本國的借貸資信,從而吸引外國資金流入,促進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