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指數型股票是什麼意思?指數基金定投技巧

        2023-01-14 11:38 小紅帽財經

          指數型股票介紹

          指數型的股票的是指數型的股票基金,也就是指數型基金。它是以指定的指數爲目標對象,買入指數中全部或部分成分股,目的都在於獲得和指數同樣的盈利收益,指數型基金是屬於被動型基金,不是以追求超額收益爲目的。指數型基金相對於股票型基金穩定性更高一些,若投資者追求平穩的投資,那麼可以選擇指數型基金進行投資。

          指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區別

          1、投資持倉不一樣:指數型基金主要是以股票市場中各種指數值爲投資持倉,如像上證指數、深證指數等都是指數型基金的投資持倉,股票型基金主要是以各種股票作爲投資持倉;

          2、風險性不一樣:指數型基金和股票基金相比較,股票型基金的風險性相對較高。

          基金的類型分成股票型基金、指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債券型基金以及貨幣股票基金等,在其中,股票型基金和指數型基金屬於高風險收益的種類。

          指數基金定投技巧

          1、選擇波動起伏大的指數進行投資:因爲波動起伏越大,增長獲得的盈利就會越多,而下跌選購的市場份額則會越多。而波動起伏大,長期擁有,將來的盈利收益就會比一次性買入股票基金的盈利高;

          2、定投扣費可以選擇週二或週四,因爲依據往日的趨勢看來,這兩天下跌的概率較爲大一些;

          3、未到扣費日的情況下,基金下跌,可以手動買入一部分,那樣就能精確地買在低位,攤薄成本;

          4、可以選擇智能定投:智能定投就是扣費日下跌的情況下系統自動一鍵多扣,而扣費日基金增長系統就會少扣;

          5、一年之內選C類更劃得來,一年以上選A類更劃算,3年以上選B類更劃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