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認購和申購的區別是什麼?如何挑選合適的基金

    2023-01-03 11:51 財經大眼

      基金認購和申購的區別是什麼

      1、定義不同:基金認購就是指投資者在開放式基金募資期內、基金未創立時申請選購基金份額過程,而基金申購就是指基金合同生效以及封閉期以後,投資人選購基金的行爲;

      2、選購產生的時長和選購價格不同:一般基金的認購價爲基金單位面值(1人民幣)再加上一定的營業費用,申購期內選購基金的利率會比申購的利率要小。

      基金最少要買多少

      基金最少要買10人民幣(實際以產品爲標準),也有最低爲1000人民幣的基金,基金以淨值進行交易,淨值意味的是基金的價格,基金淨值越大,同樣的資產買進基金份額越少,反過來,基金淨值越小,同樣的資產買進基金份額越多。基金推行T+1交易,當日買進第二個交易日確認份額,份額確認後計算盈利,交易時間一般爲週一至週五的早上9點30至11點30,下午的13點至15點,法定節假日不進行交易。

      如何挑選合適的基金

      1、風險性承受力:投資者在買基金時,需要結合個人的投資喜好、風險承受力選擇基金,即針對風險承受力較低的投資者而言,可以選擇一些貨幣型基金、債券型基金,而對一些風險承受力較高的投資者而言,可以選擇一些指數型基金以及股票型的基金;

      2、基金投資持倉:投資者在選基金時,需要知道該基金的投資交易物,看是投資貨幣市場或是投資股票市場,通過其投資交易物來掌握該基金的風險以及盈利性,進而更快地篩出一款適合個人的基金;

      3、基金經理的過往業績:基金經理的過往業績體現出基金主管的投資水準,一般來說,過往業績越好的基金經理,其投資水準越高,該類基金後期增長的可能性越大,相反,過往業績較差的基金經理,其管理的基金後期下跌的機率比較大,投資者需要選擇基金經理過往業績優良的基金進行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