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對衝基金是什麼意思?對衝基金的特點

    2023-01-03 16:11 財富自由小鹿

      對衝基金就是採用對衝交易的基金, 也可以成爲規避風險基金或者套期保值基金。 下文爲您帶來具體介紹!

      對衝基金的操作方式已經超過了我們平時的投資範疇, 而且帶來的風險和技術要求都是比較高的。 這類操作人員往往是用各種交易方式來實現對衝, 保值甚至獲取利潤。當然,這些基金並不是一半的交易員 能夠進行操作與交易的,它主要是提供給機構以及大資金使用者進行的。

      對衝基金的特點有:

      1、杆槓性。對衝基金頭寸或資產價值超過投資者所提供的資本後,杆槓就越大,一般美國的對衝基金在3倍左右,由於基金經理可以增加頭寸的規模,所以能放大收益,因此杆槓越大,潛在的收益和業績費用越高。

      2、可做空。由於我們A股市場只能買漲,當基金經理預計股市會下跌的時候,對衝基金就可能對金融衍生產品做賣空交易,這樣就能獲利。

      3、手續費高。一般來說,有2%的管理費,還有20%的業績報酬費。

      對衝基金也稱避險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風險對衝過的基金”,對衝是指在買進一個東西的同時,沽空另外一個,達到規避風險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