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轉換和賣出再買哪個劃算?基金轉換和賣出再買進哪個好

            2023-01-03 16:29 大耳朵財訊

              基金轉換和賣出再買一樣,都是基金交易的一種操作手法。那麼,當投資者交易基金產品時,選擇基金轉換或者賣出再買哪種方式更加劃算一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基金轉換和賣出再買哪個劃算?

              一般來說,基金轉換更劃算一些。但這不意味着基金轉換一定比賣出再買更好,實質上兩者適合的情況不同而已,具體介紹如下:

              【1】從交易成本角度看

              若投資者使用基金轉換的方法換基金,手續費由兩部分組成,包括轉換前的贖回費和申購費差價組成。若投資者把基金賣出再買入新基金,手續費由兩部分組成,即前一隻基金的贖回費和後一隻基金的申購費。

              二者之間手續費差別主要在後一隻基金的申購費上。而基金轉換的方式,可以減免後一隻基金的申購費,實際上就是前後兩隻基金只收取了一隻基金的申購費,其中申購費率較低的基金被免除了申購費。因此,基金轉換更節約交易手續費。

              【2】從使用基金範圍角度看

              基金轉換的方式,只能在同一家基金公司發行的基金中進行,不同基金公司的基金,一般無法轉換。且同一家公司也不是任意的兩隻基金就可以轉換,限定條件比較多。而基金賣出再買基金上無規則限制,操作更方便,可選基金產品範圍更廣。

              【3】從交易時間角度看

              基金轉換的方式可實現贖回基金和申購基金無縫對接。而賣出再買的方式,則需要等待贖回資金到賬,纔可以買下一隻基金,這中間等待的時間更長一些。

              以上就是基金轉換和賣出再買的知識點,希望可以幫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