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如虧光了會倒扣錢嗎?基金虧損嚴重怎麼辦

    2023-01-02 10:48 小筆財經觀

      基金如虧光了一般不會倒扣錢。

      理論上,股票存在本金完全損失的風險,比如公司倒閉。然而,基金產品是不同的。即使是以股票爲主要投資對象的股票型基金,在正常情況下也不存在本金全部損失的風險。

      首先要理解基金是一種對人們更友好的投資方式。市場波動較大時可用於短期投資,市場波動較小時可用於長期投資。

      在各種投資方式中,基金的收益和風險相對適中,但基金也有虧損的風險,尤其是股票型基金。

      如果基金淨值繼續下降,基金經理將採取適當方式阻止損失。如果淨值下降到無法保存的程度,一旦達到基金清盤標準,基金經理也將宣佈基金被清盤。

      基金淨值的漲跌不影響基金份額。當投資者購買基金產品時,他們會將投資基金和購買時的單位基金淨值轉換爲相應的基金份額。

      當基金虧損時,可以切換基金模式。爲了滿足不同投資用戶的需求,同一家基金公司將根據不同的風險水平推出不同的基金類型。

      如果投資基金目前處於虧損狀態,但未來有扭虧爲盈的趨勢,最好是彌補虧損,增加投資。及時止損法要求投資者設置止損頭寸,即當基金跌入止損頭寸時,必須果斷賣出,轉投其他基金或觀望片刻再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