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基金虧損20%怎麼辦?要全部賣出嗎

          2023-01-02 09:55 藍天看財經

            基金的風險比股票小,但是比債券大,綜合來看基金的風險不是很高,若是虧損最常見的就是虧損5%—10%,但是因爲債券市場的大幅下跌,很多投資者買的基金虧損幅度達到了20%,這屬於虧損較爲嚴重的一種情況。

            基金虧損20%怎麼辦?

            基金虧損20%有三個選擇,分別是:全部賣出、觀望、補倉,至於選擇哪一種投資者不用着急做選擇,可以先考慮清楚這幾個問題:

            【1】是否發現更好的投資對象。

            【2】持有的持倉是否極度高估。

            【3】這個企業基本面是否出現問題。

            如果發現投資的基金跟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不匹配,是可以及時的賣掉止損的。比如需要隨時取用的、不能承受波動的錢買了行業主題基金。或者是發現了性價比更高的行業,更心儀的基金經理,轉換過去,也無可厚非。認爲行業的長期投資邏輯變了,基金經理的投資風格出現了飄移,也是可以及時的賣掉的。

            但若是你買的基金本身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並且跟你本人是十分匹配的,那麼單純的下跌似乎並不能構成離場的理由。

            經驗者的建議是:我們要學會站在主觀的角度,很多決策都會被左右和影響,那麼不妨試着把自己當做旁觀者,客觀地研究一隻基金,並且不要過度在意短期收益波動。如果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不妨就設置定期自動投資,同時設置好止盈止損線,把買賣問題紀律化,不盯得太緊,或許更容易給自己獲利的空間。

            買基金的時候要做好承擔虧本的心理準備,再者是暫時性的虧本不要過分的在意,這就是需要大家在買基金之前,選擇到好的基金。好的基金一般是具備這些特徵:過往業績好、成立時間久、基金經理能力強、風格穩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