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網易失去暴雪會損失多少?網易遊戲和暴雪“分手”代價幾何?

    2022-11-18 08:59 財經大眼

      目前網易在第三季度財報中披露,網易與暴雪的國服代理授權將於2023年1月到期且將不會續期。代理自暴雪的遊戲,對網易2021年和2022年前九個月的淨收入和淨利潤貢獻百分比,均爲較低的個位數。授權到期對網易的財務業績將不會產生重大影響。《暗黑破壞神:不朽》的聯合開發和發行由另一份長期協議所涵蓋。

      當日港股網易股價一度下跌近15%,收盤下跌9%。晚間在網易財報電話會上,網易CEO丁磊表示,網易非常希望繼續代理暴雪遊戲,也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但過去一段時間,整個談判過程難度其實遠超出了預期。

      瑞銀此前表示,終止許可協議將對市場情緒產生負面影響,但基於有媒體稱ATVI和網易於2022年8月終止了移動版“魔獸世界”的合作,這對市場而言並不完全令人意外。大摩則認爲,該等協議涵蓋大部分個人電腦遊戲,估計貢獻網易總遊戲收入的中至高單位數百分比,但扣除許可費用後預期相關遊戲僅貢獻低單位數的利潤,相信影響並不重大。

      據財報數據顯示,網易第三季度在線遊戲服務淨收入爲187.0億元,同比增長9.1%;有道淨收入爲14億元,同比增長1.1%;雲音樂淨收入爲24億元,同比增長22.5%;創新及其他業務淨收入爲20億元,同比增長13.6%。

      第三季度,網易的網絡遊戲服務毛利潤爲121.5億元,毛利率爲65%。對於遊戲及相關增值服務毛利潤增長的原因,網易稱,主要得益於在線遊戲淨收入增長,其中包括《夢幻西遊》系列和《無盡的拉格朗日》等現有遊戲和一些新遊戲表現較好。

      遊戲儲備方面,網易即將推出《永劫無間》手遊、《逆水寒》手遊等。網易表示,繼續爲《哈利波特:魔法覺醒》在海外市場公佈做準備,預計海外推出時間爲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