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市場需求狀況有哪幾種 完全競爭市場需求是什麼意思

    2022-11-03 17:30 藍天看財經

      市場需求狀況:根據需求水平、時機和性質的不同,可歸納出八種不同的需求狀況——負需求、無需求、潛伏需求、下降需求、不規則需求、充分需求、過量需求、有害需求。在不同的需求狀況下,市場營銷管理的有所不同。

      完全競爭市場需求指的是完全競爭市場條件下一定的價格對應的需求量,完全競爭市場的需求曲線是顯示完全競爭市場條件下價格與需求量關係的曲線,是指其他條件相同時,在每一價格水平上買主願意購買的商品量的表或曲線。完全競爭市場廠商需求曲線:一條由既定市場價格出發的水平直線。

      什麼是負需求

      負需求是指絕大多數顧客對某個產品感到厭惡甚至迴避的需求狀態。這種狀態不是由企業所提供的產品造成的,而是人們對這種產品的認識和理解產生了偏差。針對這種需求特點,市場營銷管理者應該偏差的產生原因,加強廣告說服工作,向顧客說明產品的成分、用途和實際效用,使其改變對產品的認識和理解,從而積極購買和使用這種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