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金融市場的分類有哪些 金融市場的構成要素

      2022-10-25 16:16 一路都在說財經

        金融市場的分類:

        按照市場中交易物的不同,金融市場可可I劃分爲貨幣市場、債券市場、股票市場、外匯市場、衍生品市場、保險市場和黃金市場。 按照交易性質的不同,金融市場可以劃分爲發行市場和流通市場。 按照交易是否有固定場所,金融市場可劃分爲場內外市場。 按照交易期限的不同,金融市場可劃分爲貨幣市場和資本市場。 按照地域範圍的不同,金融市場可分爲同內金融市場和國際金融市場。 按照成交與定價方式的不同,金融市場可分爲公開市場和議價市場。 按照交易交割時間的不同,金融市場可分爲即期市場和遠期市場。

        金融市場的構成要素:儘管各國各地區金融市場的組織形式和發達程度有所不同,但都包含三個基本的構成要素,即金融市場主體、金融市場客體和金融市場價格。金融市場主體是指在金融市場上交易的參與者。一般來說,金融市場主體包括家庭、企業、金融機構、監管機構和服務中介。

        金融市場客體即金融工具,是指金融市場上的交易對象或交易物。金融市場價格也是金融市場的基本構成要素之一,它通常表現爲各種金融工具的價格。 金融市場的三個構成要素相互聯繫、相互影響。其中,金融市場主體和金融市場客體是構成金融市場最基本的要素,是金融市場形成的基礎。金融市場價格則是伴隨金融市場交易產生的,也是金融市場中不可或缺的構成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