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1-8月份電力行業利潤同比下降2.0%

          2022-09-27 17:29 釋青春財經事

            工業生產持續恢復疊加高溫天氣影響導致用電需求旺盛,發電量增速逐月加快並升至近年高位,帶動電力行業利潤快速恢復。1-8月份電力行業利潤同比下降2.0%,降幅較1-7月份收窄10.0個百分點。8月份電力行業利潤同比增長1.58倍,增速較上月加快111.8個百分點。

            電力行業市場

            當前我國電力資源配置正處於“計劃向市場轉型期”,電力系統處於“新型電力系統過渡期”,經濟社會正處於“新發展格構建期”,電力市場建設面臨重大挑戰,保供應、促轉型、提效率、優化資源配置等多重目標相互交織,電力系統特徵和運行機理日趨複雜,亟待統籌。

            電力行業是支撐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產業,電力市場是全國統一市場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建設全國統一電力市場可以爲電力商品和生產要素自由流動和優化配置創造條件,使經濟保持活力和效率。

            面對必將到來的機遇和挑戰,市場的各參與主體應積極轉型、重新定位以乘上浪潮,特色電力市場建設可謂正當其時。

            我國電力體制進程不斷深化,市場化定價、煤電聯動、輸配分離、配售放開等基本原則不斷,電力行業新的商業化運營模式及公平公正的競爭秩序爲衆多輸配電設備製造及電力工程服務領域中小民營企業創造了良好的市場發展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