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2上半年國內影院新增415家 電影行業發展現狀

            2022-09-06 16:45 熱愛股市的小灰

              2022年上半年,國內電影市場受到一系列不利因素衝擊,票房較去年同期明顯下滑,但影院數量仍然保持增長態勢。電影專資辦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新開影院415家,尤其是主要A股公司基本維持了既定的影院建設節奏。萬達電影是上半年A股影視公司中新開業影院最多的一家。上半年公司新開業直營影院13家、輕資產影院15家,公司同時關停了經營效率較差的影院4家。

              電影行業發展現狀

              2021年數字市場佔綜合性影院和家庭/移動娛樂市場的72%,市場規模約719億美元;劇院市場規模約213億美元,佔綜合性影院和家庭/移動娛樂市場的21%;實體市場佔綜合性影院和家庭/移動娛樂市場的7%,市場規模約65億美元。

              2021年,全國網絡電影上新量共551部,較上年減少218部,同比減少28%;上新網絡電影部均正片有效播放達到1363萬,較上年增加371萬,同比增長37%;正片有效播放在1000萬以上的影片數量佔比39%,較上年增長8.0個百分點。

              截至目前全國營業影院總數爲10119家,全國影院營業率爲83.2%。從地區看,一些新一線、二線城市,如武漢、長沙、佛山等表現突出,票房份額同比高出兩成以上。影片方面,截至目前有6部影片票房破億。

              《獨行月球》2022年7月29日上映後,便一騎絕塵,連續10天佔據日票房冠位置,日均票房近2億元。截至8月7日晚,《獨行月球》累計觀影人次達4742萬。排片層面,《獨行月球》受到院線的青睞,上映多日的排片佔比接近“半壁江山”,8月7日達到46.8%,第二名《明日戰記》僅爲24.2%。

              2022暑期檔預售票房目前已經突破16億元,國內電影市場正迎來邊際改善。業內人士指出,內容方的觀望情緒正得到疏解,電影行業有望迎來影片供給的恢復及觀影意願回升,暑期檔表現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