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寧波港8月份預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358萬標準箱

      2022-09-05 14:03 微聊財經圈

        寧波港:2022年8月份,公司預計完成集裝箱吞吐量358萬標準箱,同比增長10.2%;預計完成貨物吞吐量8799萬噸,同比下降3.0%。

        集裝箱運輸是國際貿易貨物多式聯運過程中的重要運輸方式。由於集裝箱運輸具有標準化高、密封性好,破損率低、集約化、規模化、班輪化、成本低、質量好等優點,提高了貨物運輸的安全和效率。

        我國集裝箱業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如今至少創造了三個“世界第一”,分別是集裝箱生產能力世界第一,集裝箱種類規格世界第一,集裝箱產量和銷量世界第一,另外集裝箱的使用量也是世界第一,而且我國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夠提供集裝箱三大系列產品。

        2021年以來,長三角港口羣在作業能力、輻射效應、智慧提升、綠色發展等各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長三角港航部門在做好“外防輸入”的前提下,積極優化航線佈局,推動幹支線高效銜接,加強港口資源整合,共建輻射全球的航運樞紐。

        2022年5月中國集裝箱出口數量爲26萬個,同比下降32.1%,出口金額爲11.63億美元,同比下降39.2%;2022年1-5月中國集裝箱出口數量爲145萬個,出口金額爲66.57億美元。數據顯示,2022年6月中國集裝箱出口數量爲33萬個,相比2021年同期減少了8萬個,同比下降21.6%;出口金額爲152325.2萬美元,相比2021年同期減少了49520.4萬美元,同比下降24.5%;出口均價爲4615.92萬美元/萬個。

        從全國各港口2022年1-7月貨物吞吐量來看,排名前十的分別爲:唐山、寧波、青島、舟山、廣州、蘇州、日照、煙臺、泰州、江陰。其中唐山排名第一,貨物吞吐量達到了4.31億噸,同比增長5.3%;外貿貨物吞吐量爲1.48億噸,同比下降0.8%,集裝箱吞吐量爲171萬TEU,同比增長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