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華爲“截胡”蘋果發佈衛星通信功能 什麼是衛星通信?

          2022-09-07 10:47 呆鳥財經社

            據瞭解,“衛星通信”指的是以衛星作爲中繼站,轉發微波信號進行通信,其覆蓋範圍遠超地面移動信息,在災難應急通信等領域有着重要作用。

            9月6日,華爲常務董事、終端業務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事業羣CEO餘承東發佈華爲Mate50系列手機。據餘承東介紹,華爲Mate50系列手機是業界首款支持北鬥衛星消息的大衆智能手機。

            當用戶身處荒漠無人區、出海遇險、地震救援等無地面網絡信號覆蓋環境下,可通過暢連APP將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發出,與外界保持聯繫,並支持多條位置生成軌跡地圖。

            而在8月25日,蘋果官宣將於北京時間9月8日召開主題爲“超前瞻”的秋季新品會。在宣傳海報中,用星光構成的蘋果也被業界認爲可能暗示iPhone14將與衛星進行聯動。

            天風國際證券郭明錤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衛星通信是iPhone14量產前的測試項目之一,蘋果已完成該功能的硬件測試。iPhone14上的衛星通信主要是提供緊急簡訊/語音服務。此外,聯發科也已經展示了其在5G手機硬件上的衛星通信功能。

            9月1日,谷歌平臺與生態系統高級副總裁Hiroshi Lockheimer表示,在2008年推出第一款安卓手機HTCG1時,讓3G+Wi-Fi正常工作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如今,谷歌已經開始致力於讓手機與衛星進行連接,谷歌將在下一版本的安卓系統中提供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