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銀行排行榜2022年新排名一覽:各銀行在中國500強企業排第幾?

          2022-09-07 11:10 吾浦談財經

            近日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向社會公佈“2022中國企業500強”榜單,商業銀行在榜單中表現可圈可點。

            在2022中國企業500強中,有12家企業營業收入超過了1萬億元,其中中國中化、中國中鐵、中國鐵建、中國人壽4家企業成爲萬億級企業新成員,而原有的8家萬億級企業中包括3家國有大行。

            共有20家商業銀行榮登“2022中國企業500強”榜單,上榜銀行合計實現營收7.5萬億,工商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位居前十,分別處於5/6/8位,中國銀行、交通銀行也挺進前50強。

            招商銀行處於榜單第55位,爲全國性股份制銀行第一。另有興業銀行、浦發銀行、華夏銀行、渤海銀行、恆豐銀行5家股份制銀行上榜,分別處於66位、71位、153位、330位、440位。

            在上榜的區域性銀行中,包括北京銀行、江蘇銀行、上海銀行、南京銀行、盛京銀行5家城商行以及重慶農商行、廣州農商行、上海農商行3家農商行。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微衆銀行成爲榜單中唯一一家民營銀行。

            在商業銀行2022年中期業績中,部分優質區域性銀行呈現出強勁韌性。據財經網金融統計,在增速超過20%的上市銀行中,除一家股份制銀行外,其餘均爲區域性銀行。

            而上榜的北京銀行、江蘇銀行、上海銀行分別以135.7億元、133.8億元、126.7億元的歸母淨利潤位居城商行前三甲,南京銀行的歸母淨利潤也在百億以上。重慶農商行和上海農商行則分別以63.8億、58.5億的歸母淨利潤領跑農商行。

            機構研報指出,22Q2國有大行、股份行、城商行與農商行營收分別同比增長4.2%、2.0%、11.0%、4.9%。21Q1後城商行單季度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速一直在10%以上,農商行單季度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速則在21Q2-22Q2保持在10%以上,區域性銀行展現出強勁的盈利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