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2口腔護理行業市場現狀 人均口腔消費支出仍有增長空間

    2022-09-30 11:44 財言新語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口腔護理保健的想法增強,人們更換牙刷的頻次也將逐步增長,牙刷市場發展潛力巨大。而且,專門針對兒童的產品越來越流行,兒童牙刷市場增長迅速隨着國民素質的提高和口腔健康理念的轉變,社會消費結構逐漸向發展型升級。消費者對商品和品牌附加值的認知程度逐漸提高,消費心理和需求逐漸呈現出多樣化和個性化的特點,中高端產品需求增長,從而爲口腔清潔護理用品行業發展提供了更爲廣闊的空間。

      中國口腔護理行業發展空間和市場潛力大,用品市場規模不斷擴大,2020年用品市場規模達343.9億元。目前,中國口腔護理行業已形成完整的產業鏈,上遊醫療器械,中遊雲端服務和分銷商、下遊醫療機構、以及延伸的互聯網平臺,因此,龐大的互聯網用戶會成爲中國口腔市場的潛在用戶。

      2016-2020年,中國口腔護理市場的零售總額從496億元增至884億元,CAGR爲15.5%,預計2025年將達至1522億元。從細分品類佔比來看,2019年,牙膏和牙刷佔據了中國口腔護理行業97%以上的市場份額,新興品類佔比低於全球水平。口腔護理行業中,外資企業市場份額逐漸下降,中國本土企業開始崛起。寶潔和高露潔的市佔率從2015年的30.5%下降至2022年的18%,薇美姿市佔率從2015年的3.6%提升至2022年的5%。

      口腔清潔護理用品的品類較多,包括牙刷、牙膏、牙線、牙貼、漱口水、牙粉、口噴霧等等。隨着人們對口腔健康認識的不斷提高,近年來,口腔清潔護理用品行業也穩定發展。牙膏依然在口腔護理用品中佔主導地位,牙刷產品市場也保持良好發展態勢。近年來,除牙刷以外的其他口腔清潔器具產品也迅速發展,如牙線、牙線籤、舌刮器等產品。

      牙膏產品是口腔清潔護理用品中市場規模最大的一類產品。2017年規模以上牙膏生產企業銷售收入超過250億元。牙線產品是除牙膏、牙刷外,市場規模較高的一類口腔清潔護理用品。牙線在世界發達地區的使用已經非常普遍,是人們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成爲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個口腔護理清潔程序。與海外發達地區相比,我國國內消費者牙線消費尚未完全培養,牙線消費市場尚處於發展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