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我國科學家發現1600多個新星團 星團是什麼意思?

        2022-09-29 11:20 大臉怪財經觀察

          據智慧科技迷微博消息,【#我國科學家發現1600多個新星團#】

          星團,一般是指被巨大引力束縛的恆星羣,數目要超過10顆。它們被認爲是研究恆星和星團本身演化的重要實驗室,同時也是探索銀河系結構良好的追蹤器。

          近日,來自四川南充西華師範大學的天文學家通過研究來自歐洲航天部門蓋亞探測器的數據,在銀河系中發現了1656個新的星團。這一發現已經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預印版上。

          延伸閱讀:

          美國東部時間週一晚上 7 點 14 分,NASA 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 (DART) 項目宇宙飛船成功撞擊了一顆小行星“孿小星(Dimorphos )”。

          NASA 表示,自動售貨機大小的航天器成功與小行星“孿小星”相撞,小行星有足球場大小,對地球沒有威脅,本次撞擊是爲了測試和驗證在小行星撞擊威脅的情況下保護地球的方法。

          NASA 正在進行進一步的驗證,他們希望看到“孿小星”的軌道在碰撞後加速,但小行星的行爲與計算機模型的匹配程度還有待觀察。

          NASA 已經結束了應用物理實驗室運營中心的現場計劃,但宣佈將在美國東部時間晚上 8 點舉行媒體會,也就是北京時間明日(9 月 28 日)早 8 點。

          “孿小星”相對較小,直徑爲 160 米,從畫面來看,直到碰撞前才能真正看到這顆小行星。“孿小星”與另一顆直徑 780 米的“孿大星(Didymos)”組成了雙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