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2香水市場規模怎麼樣

          2022-09-26 17:14 頭號艙的大咖

            一、香水概述

            香水是將香料溶解於乙醇中的製品,有時根據需要加入微量色素、抗氧化劑、殺菌劑、甘油、表面活性劑等添加劑。具有芬芳濃鬱的香氣,主要作用是噴灑於衣襟、手帕及髮際等部位,散發怡人香氣,是重要的化妝品之一。

            二、香水市場現狀

            作爲西方高檔消費品的香水如今在中國也出現了熱銷的場面。儘管中國人沒有使用香水的傳統,香水也沒有紮根於中國文化中,但這種商品還是獲得了中國消費者的青睞。2020年中國香水市場規模約爲284億元,同比增長10.1%。

            從全球來看,香水是一個價值250億美元的產業,每年有300多個新品上市。香水在國外,是一個早已介入於生活 各個方面的元素,從兒童的教育用品,到各種生活用品,都有香水行業專業的介入,在法國,香水已經是法國人生活的一個重要元素,和衣食住行一樣不可缺少。

            中國香水產業已建立起完備的香水產業結構,從上遊原料製造、到中遊的品牌設計、研發、生產,再到下遊的多渠道分發,支撐着整個香水行業的蓬勃發展。香水正成爲全球市場化妝品品類中增長最快的細分市場,而中國有望在未來五年成爲全球香水市場中最重要的增量市場之一。

            中國香水出口數量遠遠大於進口數量。2020年中國香水出口數量爲18447噸,同比下降32.5%;2020年中國香水進口數量爲1854噸,同比下降20.9%。

            三、香水行業前景

            相比於其他成熟的香水市場,中國的香水仍然被視爲“奢侈品”。受限於當前較高的定價,中國香水的消費客羣較爲狹窄。隨着市場的發展,國產品牌加大對品牌的宣傳和消費者教育,不僅能夠吸引現有的高購買力消費者,也能夠吸引更多樣的消費羣體。因此香水產品在中國擁有高利潤和藍海的優勢,有望獲得超過其他地區的利潤率,發展前景廣闊。

            隨着國內經濟的發展,香水市場發展面臨巨大機遇和挑戰。在市場競爭方面,香水企業數量越來越多,市場正面臨着供給與需求的不對稱,香水行業有進一步洗牌的強烈要求,而對於客戶羣體來說,女性購買香水的能力明顯高於男性,因此可以預見,未來香水行業前景廣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