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美聯儲加息對原油利多還是利空?2022年11月利率結果影響油價漲還是跌?

          2022-11-03 15:05 小股解財經

            油價週三上漲,美聯儲今年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稱未來的加息幅度可能會更小,油價加速上漲,不過指標原油合約結算價最終落在當天的交易區間內。市場早些時候受到美國石油庫存再次下降的支持,因爲煉油廠在冬季取暖季節前增加了生產活動。11月3日(週四)亞市盤初,美油交投於88.93美元/桶附近。

            美東時間11月2日週三,美聯儲FOMC會後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從3.00%至3.25%上調到3.75%至4.00%,這是美聯儲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

            美聯儲將利率提高了75個基點,繼續努力降低通脹,不過它表示,在幾次加息之後,未來的加息幅度可能會更小。聯邦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本週下降約310萬桶。汽油庫存下降,而餾分油庫存在關鍵的供暖季節前僅有小幅上升,需求將在取暖季時回升。

            美國大多數油品的庫存仍然很低,這讓機構感到擔心,他們認爲美國儲備釋放即將結束,這將消除一個供應來源,使市場進一步收緊。

            Lipow Oil Associates總裁Andrew Lipow說,“每過一週,美國的庫存都在減少,這就導致了這樣一個問題:當石油儲備的釋放不再提供更多供應時,該行業將轉向何處,這就是爲什麼我們看到油價得到了支持。”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0月份的產量自6月份以來首次下降,此外,日產量比其目標值低136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