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特斯拉賣一輛車比豐田多賺8倍 商業運營模式爲什麼能成功?

      2022-11-08 16:44 數字怪咖

        外媒稱,據悉,今年第三季度,儘管特斯拉的銷量不到豐田汽車的七分之一,但特斯拉的單車利潤卻是豐田汽車的8倍,這也是特斯拉自2010年上市以來其季度淨利潤首次領先豐田。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淨利潤爲32.9億美元,而豐田汽車的淨利潤爲4,342億日元,以當季度1美元兌138日元的平均匯率計算,相當於31.5億美元。

        豐田淨利潤的下降部分源於一些特殊因素。該公司目前正爲其供應商承擔增加的材料和電力成本,導致其季度營業利潤減少4,500億日元(合30.7億美元),但日元走弱帶來的3,700億日元的提振部分抵消了這一影響。除此之外,豐田汽車還因退出俄羅斯產生了969億日元的一次性費用。

        高盛日本公司的Kota Yuzawa表示:“豐田第三季度淨利潤下降並不等同於其實際盈利潛力的下降。”豐田在營業利潤(40.8億美元)方面仍然領先,超過特斯拉的36.9億美元。

        儘管如此,特斯拉已經成爲世界上最賺錢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儘管其第三季度的淨利潤不及梅賽德斯-奔馳,但超過了寶馬和大衆,淨利潤率爲15%。

        特斯拉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源於每款車的盈利能力。豐田汽車第三季度售出262萬輛汽車,是特斯拉(34.4萬輛)的7.6倍,但它每輛車的淨利潤約爲1200美元,僅爲特斯拉9,570美元(合6.93萬元)的八分之一。特斯拉在單車淨利潤方面領先於行業,甚至領先於梅賽德斯-奔馳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