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美聯儲加息對黃金影響利好還是利空?2022年11月議息結果金價漲還是跌?

      2022-11-03 14:50 藍色大海財圈

        在美聯儲利率結果公佈之初,金價一度衝高至1669.28附近,因爲此次議息暗示前期發力已完成未來將放慢步伐,美元指數一度下跌1%至110.40附近,不過,在美聯儲鮑威爾講話之後,行情開始反轉。

        美聯儲鮑威爾稱現在討論暫停加息還爲時過早,市場將終端利率預期上調至5.1%,美元應聲由跌轉漲至一週高位,金價則快速由漲轉跌,收報1635.21美元/盎司,跌幅約0.77%。

        Heraeus Precious Metals高級交易員Tai Wong說,美聯儲鮑威爾不再強調速度,但又表示現在考慮暫停加息還爲時過早,這爲媒體會定下了相當鷹派的基調。

        週四(11月3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1637.10美元/盎司附近,美元指數週四小幅回落,促使一些黃金空頭獲利了結,給金價提供了一些支撐,但隔夜美聯儲鮑威爾的鷹派講話,仍然持續壓制多頭士氣。技術面來看,短線看空信號有所增強。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的Florent Pele表示,至少在2023年第三季度之前,經通脹調整的美國債券回報率可能會保持正值。“在美國實際利率爲正、歐洲實際利率不斷提高的情況下,投資者可能會避開黃金等非孳息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