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2023年國考報名人數創近十年之最 總報名數量是多少?

    2022-11-04 14:39 吾浦談財經

      據悉,2023年度國考報名已於11月3日18時全部截止。據華圖教育統計,截至昨日17時55分,總報名人數已突破250萬,相比去年增長了50萬人,同比增長25%,資格過審最大競爭比超5800比1。

      此次國考的報名人數刷新了紀錄,達到了近十年之最,過審平均競爭比爲60.31比1。

      延伸閱讀:

      領英《2022中國留學生歸國求職洞察報告》調研顯示,在考慮回國就業選擇哪類企業時,“外資企業”以 71% 的佔比成爲留學生首選,由此可見,外資企業的僱主品牌認可度在吸引國際化人才的過程中仍然佔有明顯優勢。在具體城市選擇上,絕大多數(82%)留學生人才選擇一線城市。

      作爲高景氣行業,高科技/互聯網及金融服務/保險行業是近年來留學生首選行業。與此同時,伴隨着大健康理念的不斷增強,刺激生物醫藥產業正在成爲新的焦點領域和黃金賽道,選擇該行業的留學生數量急速增多。

      獵聘大數據顯示,近一年留學生優先職位佔到全體職位的10.15%。留學生優先職位招聘平均年薪爲24.43萬元,比全體職位招聘平均年薪(21.14 萬)高出3.29 萬元。

      從近一年留學生優先職位分佈的城市TOP20來看,一線城市佔比最高,總和爲62.44%,其中,上海、北京、深圳位居前三,佔比分別爲 19.50%、19.02%、16.28%;廣州佔比爲 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