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新車命名Model B?鴻海集團富士康造車新消息2022彙總

      2022-11-08 11:18 小希雜談

        近日,鴻海集團富士康旗下Foxtron品牌公佈了兩款名爲Model V及Model B的車型,其中Model B爲電動兩廂轎車,Model V爲電動皮卡。

        這款車型推出當天,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曾在新品會上喊話馬斯克:“希望有一天,可以幫特斯拉造車”,“我們過去造PC、造手機,未來我們要造EV(電動車),並堅守CDMS的初衷,不會改變。”

        根據官網介紹,Model B使用 170kW(230 馬力)電動機,0-100km/h 加速時間爲6.6 秒,可以實現 450km 的續航裏程,將於2023年中國、2024年美國俄亥俄投產。

        Model V則是雙排純電皮卡,前臉採用封閉式設計,貨鬥的尺寸爲 1500*14500mm,可以裝載1噸左右的貨物。

        據悉,富士康最早成爲了惠普和戴爾的代工廠,之後又拿下了諾基亞、摩託羅拉和蘋果三大手機廠商的代工訂單,更在華爲崛起的時候成爲了華爲的代工廠。

        但是,與蘋果的高度綁定也意味着富士康成爲受蘋果業務波動影響最大的企業。2016年,富士康出現自1991年上市以來的首次營收下滑,原因主要是其代工的蘋果手機當年出貨量出現了下滑。

        在此之後,蘋果手機銷量未能回到2016年前的水平,富士康的手機代工生意也受到了影響。

        今年上半年,富士康迎來難得的增長。富士康在財報中表示,受蘋果強勁銷售勢頭的推動,該公司Q2淨利潤達到新臺幣332.9億元(約合11.1億美元),同比增長12%。不過,富士康依舊對第三季度的前景持謹慎態度,預計智能手機需求將放緩。

        富士康旗下港股上市的富智康集團2022中報顯示,公司在2022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實現營業收入41.25億美元,同比增長4.76%,歸屬母公司淨虧損2378.00萬美元,虧損同比減少15.63%。也就是說,主營手機代工業務的子公司雖然營收增加,但仍處於虧損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