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Model B是什麼意思? Model B汽車是哪家公司旗下的?

        2022-11-08 14:07 錢袋子大小事

          據悉,Model B系鴻海集團富士康推出的新車型的名字。

          鴻海集團近日公佈的跨界 SUV Model B 和皮卡電動車 Model V,車型命名延續了 “Model” 系列。

          早在去年,其已推出 Model C 原型車、Model E 轎車以及 Model T 電動巴士 3 款電動車。據悉,Model C 預計明年將由品牌客戶交付消費者。至此,鴻海集團已對外公佈了五款車型。

          對於富士康的新車型推出,遠在大洋彼岸的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勢必也會關注,富士康不僅車型命名和特斯拉相近,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甚至在新品會上喊話馬斯克:“ 希望有一天,可以幫特斯拉造車 ”。

          目前,全世界每生產 10 臺 iPhone,就有 7 臺出自富士康的流水線工人之手。除了蘋果之外,富士康還是惠普和戴爾、諾基亞、摩託羅拉和三星的最大代工廠。

          不過,現在手機代工業務已不足以讓富士康 “ 吃飽 ”,在手機產業紅利見頂之後,富士康就在謀劃代工汽車。

          郭臺銘曾經放出豪言,“ 蘋果汽車不過是四個輪子的 iPhone。我們既然能造 iPhone,爲什麼就不能造電動車?”

          而在此之前,馬斯克曾公開調侃:“ 汽車和手機相比非常複雜,你不能去找富士康這樣的供應商說,給我造輛車吧。”

          除了郭臺銘的豪言之外,富士康如今也算是表態,“ 可以幫特斯拉造車 ”。並且,有業內人士指出,富士康推出新車是想證明自己具備代工的能力,從而獲得更多新勢力品牌和傳統車企的訂單。

          但是,諸如特斯拉、蘋果、以及其它傳統、新勢力車企,是否會選擇富士康代工,目前還沒有確切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