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爲首頁加入收藏

        微信關注
        官方微信號:战神GPK777
        加關注獲取每日精選資訊
        搜公衆號“战神GPK777”即可,歡迎加入!
        廣告服務會員登錄網站地圖

        線上遊戲行業市場規模如何2022

        2022-11-07 17:09 小獅子財經

          近年來,電子遊戲已不限於滿足娛樂性和競技性的需求,新興的“功能遊戲”通過產、學、研相結合,已形成了較爲完整的開發、運營體系與合作機制。功能遊戲以“遊戲+”的方式,將數字科技賦能各個社會領域,讓數字賦能變得更加有趣。

          目前常用的盈利模式中,移動廣告和用戶付費的兩個大環境均需要時間成熟,用戶接受度仍有待提升。國內遊戲產業將真正步入快速增長期。

          線上遊戲以客戶端來區分網絡遊戲則分爲端遊和頁遊兩大類。通過客戶端下載安裝的遊戲稱爲客戶端遊戲,不需要下載客戶端而直接在網頁上運行的遊戲稱爲網頁遊戲。

          中國移動電競用戶規模逐年增長,2020年規模達3.83億人。由於移動端遊戲設定的設備門檻較低,且移動電競在操作、觀看等形式上更爲便捷,加上智能手機出貨量的擴大爲移動端遊戲提供設備條件,推動移動電競用戶規模近年快速擴展。

          從2020年遊戲廠商的營收來看,騰訊、網易仍佔據遊戲行業大半的份額,騰訊以1561億元的遊戲業務營收位居榜首。近年來,國內遊戲行業保持平穩的發展,用戶的規模在持續不斷的增長,國內外的遊戲廠商與市場的聯繫日益密切,遊戲不良影響的社會共治格已經初步形成。在目前常用的盈利模式中,移動廣告和用戶付費的兩個大環境均需要時間成熟,用戶接受度仍有待提升。國內遊戲產業將真正步入快速增長期。